2022年复旦MPA复试相关提示(二)

发布者:史小葳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614

各位2022年复旦MPA考生:


复旦大学2022MPA招生复试将在438:30-17: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考生将提前至少1天收到面试分组短信和邮件,请注意查收。同时,请重点注意以下面试相关事项:


一、考生须根据分组情况在指定时间段进行面试。凡未在当天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和在线面试平台《考生操作说明》,按要求做好在线面试准备。

  

1.    复试环境独立的复试房间,网络良好,光线充足,安静,不逆光,符合复试需求。考生不能对面试过程录音录像。考生面试结束,不要以任何途径透露自己的面试内容。

2.    复试设备双机位,建议一机位使用电脑(推荐使用带有Windows系统,Chrome浏览器的设备,并带有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苹果系统亦支持)。二机位电脑、手机、平板均可,二机位断开音频连接,避免回音及啸叫。如用耳麦,只能用有线耳麦插入面试设备。

3.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最新版本腾讯会议(下载地址见考生操作说明),请在复试前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登陆两台设备,熟悉操作,并按照要求修改登录昵称:

一机位:姓名+考生编号后五位

二机位:姓名+二机位

4.    准备好有效期限内的本人居民二代身份证,放置在主机位桌面,用于人脸识别拍照。桌面不摆放其他物品和材料。

二、其他复试相关提示

1.   为确保特殊时期与考生沟通畅通,面试小组信息员会提前一天与考生联络。请保持手机电话畅通。


2.   考生须在本面试时间段(建议提前10分钟)进入等候室候场,候场时保持电话通畅,以便信息管理员因特殊情况需要紧急联络考生本人,进入面试室时手机保持静音。


3.   考试期间主机位应保持网络通畅,关闭微信、来电等消息提示音。请配合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开展身份认证、应试环境展示等系列动作。


4.   面试过程中考生不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蓝牙耳机,保持坐姿,应保持全程正面免冠朝向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尽量不要有小动作;第二机位可拍到考生本人和主设备屏幕。


5.  请考生再次确认自己的报考资格材料提交是否审核通过?如显示不通过,需及时更正重新审核;MPA综合素质评估材料是否全部提交并完成回传?系统将在20224224点关闭。


6.   在疫情封控期间如人、证(身份证)分离,请使用电子身份证用于人脸识别。


相信各位考生在备考期间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此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在复试中能够把日积月累的努力转化为精彩的表现,收获丰硕的果实。


我们在复旦见!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331

  

复旦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说明.pdf

    2022年复旦大学MPA复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