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项目发展概况


复旦MPA项目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复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复旦MPA项目是全国首批24所招生公共管理硕士(MPA)的院校之—。也是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最受考生欢迎的MPA项目之一。

自2001年成立至今,复旦MPA项目秉承“卓越为公”的理念,苍萃精英,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有实干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从2009年起,复旦大学成为国内第—批开始招收双证MPA学生的院校。2011年,复旦大学MPA项目被教育部确定为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2013年经专家验收评选为改革试点优秀单位。2017年被教育部和全国MPA教指委遴选为首批六家中国MPA高质量认证试点示范单位之一。2017年被教育部指定为培养新疆西藏公共管理人才的八家985高校之一。2018年获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公共管理A类院校。

复旦学子连续参加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了四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近八年有7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MPA学位论文称号。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MPA项目已完成培养近4000余名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