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中期作品展示来啦!——“疫情下生活中的小确幸”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6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有的人当起了志愿者、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有的人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平凡却伟大,确保了更多人的安全和生活秩序。而作为宅家一族的普通人,也能够用自己的巧思巧手让生活充满希望和快乐。以下这些同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就是众多MPAer的缩影,向辛勤付出的人们致敬,祝愿所有人一切安好!

2019级三班徐弘道同学投稿

疫情下生活中的小确幸”征集活动,自49日上线以来,收到了来自MPA同学及院友的积极投稿,大家用镜头记录了疫情下坚守岗位、参与抗疫、居家生活中等各种瞬间,或感动、或温情、或搞怪,这些既是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精神食粮,也都将是未来人生路上的美好回忆,让我们快来一起看看部分作品吧!


战疫纪实 携手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然而,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随时待岗、不辞辛劳。

向所有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致敬!人间最美四月天,微雨过后,定是暖光!

让我们相互理解、共同坚守、全面防护,待到解封时,再用脚步去丈量这座城市的美!


2019级三班徐弘道同学投稿


2019级一班叶瑾同学投稿


戮力同心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背后的各种付出让人动容,对家人的思念、对小家的亏欠,在一句“舍小家为大家”中饱含深情。比如,在我市发电单位工作的一位同学,“封闭式”工作已一月有余。他逆行坚守、迎难而上,带领部门一线生产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安全有序。并将与同事坚守岗位,战“疫”到底,践行守“沪”家园的光荣使命,迎接“疫”散花开的阳光灿烂!

2021级二班黄陈一帆同学投稿



巧思巧手 装点生活


如果你因为突然的居家生活而感到不适应,那就试着放下焦虑和不安,去用慧眼发现这暂停键下的生活之美,用自己的巧思和巧手,装点生活、享受生活吧!

也许是一杯手冲咖啡,续命之作,闻着它的香气,品着熟悉的味道,处变不惊。

2021级二班路文涛同学投稿



也许是拾起久违的才艺,和家人在欢声笑语中,怀念旧日成长时光。

2021级四班王绎凯同学投稿

2021级四班王绎凯同学投稿



也许是动手创造一份小美好:未开封的过期淡奶油、奶油奶酪和面粉组成了一个有年份的巴斯克蛋糕。但是插上刚摘下的新鲜薄荷叶,就好像居家隔离的日子有了万物复苏的期待……


2019级三班吴迪同学投稿

也许是和萌娃一起做一顿美食寓教于乐,或者是和萌宠来一次灵魂的对话。

2019级一班叶瑾同学投稿


20214班王绎凯同学投稿



也许是通过书籍,寻找心灵的宁静和身体的健康。比如:《一平方米的静心》让我们在方寸之间,给世界降噪,让自己的心灵回归正念;《1平米健身》教会我们如何在只有一平米的空间内安全且高效的锻炼身体。

2020级一班张健同学投稿



也许是和身在外地的同学连线,一同感受别样的春日小美好:看春日郊游路上,可爱的小猪玩偶,趴在车窗上观赏着美景;品茶室芳香茶饮的同时,赏池边扑腾的锦鲤,好不快活!叹太湖边的百米高喷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亮眼,似乎能感觉到和煦的春光撒在脸上,暖呼呼的。一切都甚是美好,恰到好处。


2021级四班韩昕玥同学投稿


也许是听着一天无数遍的“妈妈”、“妈妈”,偶尔烦躁的同时,更多的感恩这难得的亲子时光,顺便发挥下暂时无处施展的才情:

疫情当头,只能宅家;百无聊赖,万物肃杀。

若有萌娃,便可戏耍;吃开心果,生活如画。

2021级四班牟晓芳同学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