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子夏读书会”扬帆起航!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59

    复旦MPA“子夏读书会”重磅来袭!

在校园抗疫期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我们有幸邀请到多位MPA中心的老师,推荐他们最钟爱的书籍,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学术感悟。

子夏读书会”内容丰富,奖品多多,切莫错过。如果你想近距离和老师接触、互动,如果你想在读书过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如果你想和大家分享你对书的独特理解,来参加吧!

第一季“子夏读书会”活动安排如下:

  • 活动时间:20225-202212月举行

  • 活动频率:每月一期。每月月初公布主题,月末前完成读书交流会

  • 读书交流会形式:有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具体以每月通知为准

接下来,让我们先睹为快第一季的推荐书籍和嘉宾阵容吧!


、《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作者:文一

推荐人:张平 公共行政系副教授、博导

推荐理由:此书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奥秘最具解释力的探索之一,并彻底重新阐释了工业革命和西方崛起的历史。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作者:邓小平

推荐人:扶松茂公共行政系副教授

推荐理由:深刻反思建国以来政治发展存在问题及其历史根源,辨析制度与人的关系,领会政治改革设计蓝图的历史和现实价值。

三、《跨部门合作管理“巧匠”的理论与实践》作者:尤金·巴达赫

推荐人:唐贤兴公共行政系教授、博导

推荐理由:中国学界和实践部门对跨部门合作存在着诸多误区,需要解决这些误解,真正提高跨界合作治理的能力。

四、《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作者:亨廷顿

推荐人:顾丽梅公共行政系教授、博导

推荐理由:按照作者亨廷顿的说法,文明是一种文化的统一体,文明之间最重要的区别不是种族或民族,而是宗教。世界将由七八种主要文明相互作用而形成,它们包括西方、儒教、日本、伊斯兰、印度、南斯拉夫—东正教、拉美及非洲文明。未来的冲突将在把这些文明分隔开的文明交界处爆发。同学们读后可能对于当前的时局会有自己的判断,特别是中美之间,中西方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五、《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作者:孔飞力

推荐人:陈水生 公共行政系教授、博导

推荐理由:引人入胜的故事,鞭辟入里的分析,富有洞察力的解释,在当下读来更具启发性。


首期读书会的链接和具体安排即将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