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志第69期征稿函:“基层治理”

发布者:余晴晴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82

  《天下》电子杂志是复旦MPA教育中心为MPA群体营造良好学习研究氛围创建的交流平台,以促进MPA学员积极关注“天下事务”,努力养成“天下情怀”,敢于担当“天下责任”。《天下》电子杂志近期将编辑“基层治理”主题专刊,特发征稿函,广征佳作,具体要求如下:


征稿主题:“基层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终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得到强化和巩固。


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


征稿内容:围绕“基层治理”核心主题,面向所有MPA同学征稿,包括案例分析、学习心得、思考总结、建言献策等各种形式,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基层治理的实践做法、体会感悟等;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价值、历史意义等;推荐基层治理创新相关优秀理论评论文章,探讨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路径方法等。


报送要求

1.内容与本期主题相关即可,字数要求:4000字以上;

2.请将邮件和论文(word版)均以【学号+姓名+标题】命名(邮件中也请备注:班级+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也欢迎广大MPA校友投稿!

3.请于2022年4月30日24:00前发送至MPA中心邮箱:mpa@fudan.edu.cn。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天下》电子杂志编委将择优选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