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复旦MPA“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通知

发布者:余晴晴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219

为了扩大我校政治学、公共管理和国际关系学科知识在我国周边国家的影响,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同越南河内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经过前期协商,定于2023724-28日在河内大学校内举办“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在海外举办“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是政治学高峰学科和双一流学科国际化布局的一部分,也是政治学学科探索由合作方招收本地年青师生、国务学院主派优秀师资讲课、扩大复旦政治学学科教师及其成果在我周边国家影响的一种新方式。

  

复旦MPA教育中心计划组织若干MPA学生参与2023“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与河内大学师生一起学习交流,共谋发展。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复旦-河内 2023“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

课程时间

2023724-28

课程地点

Hanoi University河内大学

课程安排

6名中方专家学者与7名越方专家学者共同授课、与学生交流研讨,另安排三次参访活动,分别参访越南的政府、工业园区和农村地区。讲习班课程结束,考察合格后将颁发研修证书。

学费

课程免费

拟录人数

15











二、项目费用

项目全程为10天左右2023721-2023730日),其中2023724-28日的讲习班课程免学费,但学生需负担国际机票、签证费用以及项目全程的食宿行等费用。待参访城市及全部行程确定后,具体费用以实际支出为准。

三、项目要求

1、请确认好出行时间,合理安排工作等事宜后再报名;

2、国际项目为团队活动,要求同进同出,不得脱队,如有特殊个性化要求,请慎重考虑。

3、所有参加项目的MPA学生,回国后须提交研修报告,可免修2个学分的社会实践课。

四、报名须知

1、面向全体在校MPA研究生和校友,按邮箱收到的报名先后顺序招录;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所在单位协调好请假事宜。如报名人数过多,则优先考虑之前未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同学,并适当向高年级同学倾斜。本项目将预留小部分名额给MPA校友(报名方式与在校生一致)。中心可以协助出具请假函。最终解释权归中心所有。

2、申报项目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恪守学术规范;学习成绩优良,发展潜力突出。中英文综合水平较高,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3、请同学们在202361300:00-61824:00期间将个人简历报名回执(见附件12023年度复旦MPA越南项目报名表.xlsx发送至:mpa@fudan.edu.cn(切记不要提前报名,61300:00前报名的将视作无效报名)。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年级班级+姓名+比较治理研究讲习班”;附件名命名规则为“简历or报名+回执年级班级+姓名+比较治理研究讲习班”。项目联系人:史老师,电话:021-55664501

MPA学生参与本次“比较治理研究”暑假讲习班不会影响其报名参加2024MPA海外项目遴选。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3612


附件1:2023年度复旦MPA越南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