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考察团参观张江机器人谷,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产业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95


20231020日,复旦大学MPA同学们参访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机器人谷和傅利叶智能公司。

张江机器人谷是浦东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傅利叶智能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企业,它作为领先的通用机器人平台公司,深耕智能机器人技术领域,致力于通过智能技术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

在张江机器人谷,同学们参观了一系列智能制造相关的展览和实验室。他们了解到智能制造是通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同学们观摩了各种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工厂,深入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应用领域和未来发展前景。他们还与工程师和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过程和应用案例。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傅利叶智能公司,工作人员具体展示了如何通过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实现高效生产和质量控制。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各类脑力、体力、反应力的康复训练游戏,纷纷感叹智能机器人未来将会广泛运用于生活中,成为人类活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智能制造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认识到智能制造是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也全面领略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实际产业接触的机会,帮助他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