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青甘、云南】两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734

各位MPA同学:

为完善复旦大学MPA研究生知识结构,丰富实践经验,MPA教育中心每年均开展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因疫情暂停),由专业老师带队,为同学们提供深入基层,了解时代,开拓视野的宝贵机会。今年,MPA中心拟重新启动该实践项目,并同时组织两支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青甘和云南三省部分地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主  题:多民族地区的公共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

  1. 时  间:青海甘肃等地2023625-72日(共计8天整)

云南大理等地202371-78日(共计8天整)

3、行  程:主要包括当地特色村镇调研、对口政府部门参访、优秀企业或产业项目考察、相关专业院校交流学习、其它特色民族文化地点参观等。


青甘行程(暂定)——

 625号:上海飞兰州,夜宿兰州;

 626号:调研,夜宿张掖;

 627号:调研,夜宿敦煌;

 628号:调研,夜宿敦煌;

 629号:调研,夜宿大柴旦;

 630号:调研,夜宿格尔木;

 71日:调研,夜宿火车卧铺;

 72号:西宁飞上海。


云南行程(暂定)——

 71号:上海飞昆明,夜宿昆明

 72号:调研,夜宿大理;

 73号:调研,夜宿永平;

 74号:调研,夜宿永平;

 75号:调研,夜宿文山州;


 76号:调研,夜宿文山州;

 77日:调研,夜宿文山州;

 78号:昆明飞上海。


4、费  用:待定(目前正在对相关旅行社进行询价和比较,交通、食宿等费用直接交旅行社,MPA教育中心将会给予学生一定补贴)

5、要  求: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参加调研的同学需围绕该专题按要求撰写调研报告,经MPA教育中心组织教师评阅合格后,可获得“社会实践课”学分

6、拟招人数:每支团队30面向全体在校MPA研究生和MPA校友,按报名先后顺序招录;请务必在报名前与所在单位协调好请假事宜。)如报名人数过多,则优先考虑之前未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同学,并适当向高年级同学倾斜。最终解释权归中心所有。

7、报名办法:有意参加的同学请于5月31日中午1200之前,填写“报名回执”发送至MPA教育中心邮箱:mpa@fudan.edu.cn邮件和回执请均以“学号+姓名+项目名称(青甘或云南)”命名)。

8、注意事项:两个项目仅可选其一,不可同时报名,否则均视为无效报名。如某一项目报名未满,可接受项目间调剂(可于报名表内注明调剂意向)。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3524日  

学号+姓名+【青甘行】报名回执.xlsx

学号+姓名+【云南行】报名回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