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 |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代表队 荣获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和三等奖佳绩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9

   2023422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完美落幕。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共有21支队伍提交了有效案例,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大禹治水队”取得特等奖,文心应浩瀚取得三等奖佳绩

   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197所院校的1942支队伍参与,参赛师生10393名,其中指导教师2020名,学生8373名。经过初赛阶段的两轮评审,3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共有31名专家评委和29名院校评委承担现场评分工作,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观摩,并在多个知名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观看量近200万。

从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开始,国务学院便积极参与,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已连续七届进入决赛。截止第七届国务学院获得5届比赛的最高奖项此外还先后获得5个优秀组织奖。

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队的《问水哪得清且畅,多元共治破困局——上海老旧小区供水改造协同共治案例研究》成功入围32强,并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四强,荣获特等奖殊荣。

大禹治水”队的队员包括刘亭兰、王松阳、康秋颜、赵媛、董陈铭、吴紫嫣李春成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张平老师担任顾问,赵剑治老师担任技术指导。

王松阳同学获得本届大赛“最有价值队员”荣誉。

李春成、张平老师获得本届大赛“最佳指导教师”荣誉。

这次大赛备赛时间紧、任务重。国务学院副院长扶松茂老师、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老师以及MPA中心的所有行政老师备赛过程给予鼎力协助尤其感谢彭洋静、余晴晴两位老师在参赛全过程中所作出的服务工作

国务学院历届案例大赛获奖队员也参与其中在辩论技巧和理论知识等方面向“大禹治水”队员们传授比赛经验,并担任模拟辩论陪练队员。决赛冲刺阶段,“大禹治水”队员们更是全力以赴、潜心准备


问起赛后感受,

李春成老师说:“此次咱们大禹治水队能取得喜人的成绩,主要取决于队员们的精诚合作和不懈努力,以及复旦MPA中心的组织支持。作为指导老师,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今后的MPA学员能新老结合地组队,能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选题立意、精彩呈现故事、选准理论基础、合理谋篇布局,并掌握论证与辩论的基本要领。祝复旦MPA在今后的全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平老师说:“这次MPA案例大赛,我们尽管面对强劲对手,‘大禹治水’队发挥了复旦博学笃志、切问静思的特点,有实力有思路,越战越勇,最后比出了成效,也比出了复旦精神,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祝贺每一位同学!”

刘亭兰同学说:“本次成绩属于大家,小组中缺了任何一人都无法取得成功!未来日子,保证时刻记住老师的叮嘱,不断提高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

王松阳同学说:“通过案例大赛,学了新理论,讲了新故事,交了新朋友,争取了荣誉,成长了自己,再望前路,斗志昂扬!”

康秋颜同学说“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相信复旦!祝我们都像一棵果树,春华秋实,年年繁茂。”

董陈铭同学说:“如同我们参赛案例所用的sfic模型一样,此次大赛也是一个协同的过程,两学分是我们的初始条件,导师们的倾囊相助是催化领导,分工明确,互相激励是制度设计,团队配合是协同过程,四者缺一不可。”

赵媛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对公共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也燃起了我对学术研究的热情。

吴紫嫣同学说:“感谢这段经历,让我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相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国务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奋发进取,接下来,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踔厉奋进、笃行不怠

让我们期待国务学院在今后的赛事中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