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结业和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78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学习年限、毕业与结业的相关规定,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630日且本学期未达毕业要求的学历研究生,符合结业或延长学习时间条件的,可申请结业或延长学习时间学籍变动。现就本学期学历研究生结业及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业申请工作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630日且满足“(一)所有课程考核合格,所有必修环节考核合格,但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学位论文评审或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二)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考核合格,选修课考核不合格门数不超过1门,已完成学位论文预审之前的其他必修环节且考核合格,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或相当的研究工作量,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同意。”条件的学历研究生,可申请20216月批次结业。

情形(一)申请结业需提交“学籍变动申请表”和“论文预审/预答辩记录表复印件”.

情形(二)申请结业需提交“学籍变动申请表”和“学位分委会对论文工作量认定报告”。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需抄写承诺:“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本人结业属于‘不得重新提交答辩申请,不得申请换发毕业证书’之情形。本人已知晓本条规定,承诺按此规定的要求执行。”本人签名加日期。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认定审议意见须分委会主席签名。

拟申请20216月批次结业的研究生须于202166日前在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结业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61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服务中心。未按时提交申请材料视为放弃申请结业,研究生院不再受理。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结业申请材料提交医学研究生院。

拟申请20216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按照《关于2021年六月和十月批次毕(结)业研究生毕业照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采集照片,否则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历。

二、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工作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规定,符合条件学历研究生可申请延长学习时间。

1.累计申请延长学习时间已达1.5学年的研究生,在学籍变动系统中需选择“延长学习时间(>3次)

2.本次申请延长学习时间后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八学年、硕士五学年)。

上述两种情形申请延长学习时间的研究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本人郑重承诺于20221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申请人签名并写下落款日期。未抄写承诺,研究生院不受理。

拟申请延长学习时间研究生须于2021610日前在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21617日前提交研究生院服务中心。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材料交医学研究生院。

三、注意事项

1.学籍变动申请表须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如使用签名章,用章人须在签名章旁签字;

2.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和2017级已申请延长学习时间累计达2学年的硕士生,本学期已达最长学习年限,学校不再受理其延长学习时间申请。上述研究生于20216月批次如未毕业、结业或本人申请退学的,学校将统一做退学处理。

四、联系方式:

MPA教育中心:

联系人:蒋老师

邮箱:mpat@fudan.edu.cn

电话:65642561,5566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