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结业及延期毕业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洋静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22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学习年限、毕业与结业的相关规定,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130日及以前的研究生,截至2021130日仍未毕业、结业、办理延期毕业或个人申请退学的,学校将按照《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对该类学生做退学处理。现就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结业和延期毕业申请工作。

一、结业申请工作

本学期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130日的研究生满足“(一)所有课程考核合格,所有必修环节考核合格,但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学位论文评审或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二)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考核合格,选修课考核不合格门数不超过1门,已完成学位论文预审之前的其他必修环节且考核合格,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或相当的研究工作量,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同意。”条件,可申请结业。

拟申请20211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于20201222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结业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结业)申请表,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123016:00前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结业申请提交书面材料包括“学籍变动申请表”、“论文预审/预答辩记录表复印件”或“学位分委会对论文工作量认定报告”。未按时提交结业申请材料视为放弃申请结业,研究生院不再受理结业申请。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结业申请材料交医学研究生院。

拟申请20211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按照《关于2021届毕(结)业研究生毕业照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采集照片,否则无法进行学信网学历认证。

结业申请材料清单:

申请类型

1222日前系统中提交申请

123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医学研究生院

说明

情形(一)

申请结业

1.通过毕业学分审核


2.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表/预答辩记录表复印件

结业之日起1学年内可申请结业转毕业

情形(二)

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本人结业属于不得重新提交答辩申请,不得申请换发毕业证书之情形。本人已知晓本条规定,承诺按此规定的要求执行。本人签名加日期。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认定意见

不得申请结业转毕业


二、延期毕业申请工作

在校学历研究生截至2021130日,学习年限未满8年的博士生和学习年限未满5年的硕士生,如本学期未毕业、结业或个人申请退学,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1630日。

2013级博士生和2016级硕士生,最长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1630日;2017级学制2年的硕士生,已累计申请延期毕业一年半的,最长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1630日。以上情况研究生提交延期毕业申请时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16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申请人签名并写下落款日期。未抄写承诺,研究生院不受理延期毕业申请。

拟申请延期毕业研究生,须于20201230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申请延期毕业至2021630日。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延期毕业)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211816:00前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材料交医学研究生院。

申请延期毕业材料清单:

申请类型

1230日前系统中申请

202118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医学研究生院

说明

延期毕业

学籍变动申请延期毕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2017级已累计申请延期毕业一年半的研究生,须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16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的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本人签名加日期。

2016级及以前入学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博士八年,硕士五年

三、注意事项

1.学籍变动申请表须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如使用签名章,用章人须在签名章旁签字;

2.依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88月)第五十条情形(二)申请结业,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并签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认定审议意见须分委会主席签名;

3.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2017级学制2年的硕士生已累计申请延期毕业一年半的,申请延期毕业时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签名并写下落款日期。

四、联系方式:

MPA教育中心电话: 65642561

联系人:蒋老师


学位论文预审(预答辩)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