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日学习考察通知[2008-05-0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05浏览次数:81

复旦大学MP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日学习考察通知

 
一、目的:
    为了学习和考察日本地方自治体公共管理和服务的理念与实践,进一步提升复旦大学MPA学员的素质,开拓青年公务员的视野,完善理念,提高工作能力,并且通过中日公务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启动了与日本国立熊本大学的研究生交流项目,欢迎各位MPA学员积极报名参加。
二、对象和人数:
    本次交流项目共有15个名额,面向复旦大学本部和外地教学点各级MPA在读学员 ,自愿报名,由MPA中心按照报名的顺序择优录取。
三、时间:
    2008年9月21日——9月30日(9晚10天)
四、地点和路线:上海——熊本县——长崎——福冈——(上海)
五、日方友好协助单位:国立熊本大学
六、预算:10,800元人民币/每人(其中MPA中心每人补贴1000元,学生实际缴付9800元/每人
)
          费用包括:往返机票、住宿、城际交通费、讲课费、熊本地区一日游费用。
七、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预备课程
              日本地方行政概况(复旦大学教师承担,赴日之前在复旦大学校内进行,2个半小时)
    第二部分:专题讲座(熊本大学教师承担,在熊本大学进行。共5讲):
    第三部分:参观考察(都、道、郡、町四级政府)
八、日程表:(请见附件)
九、其他事项
1、学生须另外自备花销部分:
①餐食:个人自己负担,按照略为宽余的估计每人每天约3000日元,按照10天计算,折合约1950元人民币
②驻地交通费:个人自己负担,估计每人每天不超过1500日元,按照7天计算,折合约700元
2、护照:请各位同学办理因私护照,由MPA中心和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协助,提供邀请函和复旦的境外学习考察的说明函到学员所在单位。
3、海外旅行保险:个人自行决定并购买
4、费用:大概需要缴纳费用9800元(包含机票,当地的交通、住宿等,最后由具体的开销而定多退少补)
6、具体日程可能会略有改动。
7、报名请回寄附件中的回执。      
          

如有问题欢迎咨询复旦大学MPA中心55664501(沈老师,谢老师)或55664297(顾老师)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08年5月

 

1209981777125-熊本项目行程.doc

1209981790890-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