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复旦MPA牛津项目、雪城项目选拔方案

发布者:余晴晴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380


2019年复旦MPA教育中心将同时组织英国牛津大学、美国雪城大学两个国际研修项目。鉴于项目的名额限制以及筹备2019年的Airbnb国际青年复旦奖学金的评选,中心将对所有报名学生进行选拔,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类别

牛津项目

雪城项目

课程时间

2019810-16

2019929-105

课程地点

牛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   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

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

课程特点

偏重国际关系

偏重公共管理

学费

1,800 英镑/人 左右

1,850美元/人 左右

拟录人数

35

35












(具体项目介绍详见下文)

  

二、项目要求

1、两个项目全程均为两周左右,请确认好出行时间,合理安排工作等事宜后再报名;国际项目为团队活动,要求同进同出,不得脱队,如有特殊个性化要求,请慎重考虑。

2、所有参加项目的MPA学生,回国后须提交研修报告。最终参加研修班的同学,将有资格参加2019年Airbnb复旦国际青年奖学金遴选。

  

三、评选条件

申报项目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恪守学术规范;学习成绩优良,发展潜力突出。中英文综合水平较高,具备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有以下情况者,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具有一定学术研究成果者。

2)学校、学院各类学生活动骨干,对学生工作积极支持者。

3)曾参加西部支教服务或其他志愿者活动并表现突出者。

  

有以下情况者,不具备参评资格:

1)触犯法律与行政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2)违反《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试行)》规定者。

3)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中有不及格者

  

四、遴选流程

1、组建由专业导师和班主任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

2、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学生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并结合各班级报名情况,按比例确定初选名单;

3、公示初选名单,组织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知识、沟通应变等综合能力。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评审委员会综合初选成绩及面试表现,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及候补名单。

  

五、评分标准

总成绩=学习成绩30%+综合表现20%+面试50%

(2018级无GPA成绩,将使用入学成绩参评。)

备注:将综合各班级报名情况,按照比例分配名额以及候补名单。

  

六、申请材料

1、报名回执(见附件1附件1-1:班级-姓名-牛津项目回执.xlsx\附件1-2:班级-姓名-雪城项目回执.xlsx);

2、申请材料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2:班级-姓名-国际项目申请材料汇总评分表.docx);

3、其它相关证明材料等;

  

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须在20181212日下午17:00之前,向MPA中心提供申请材料,请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以“班级+姓名+牛津或雪城项目申请(二选一)”命名发送至:mpa@fudan.edu.cn,联系人:张洪彩老师,电话:021-65642561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126



---------------项目介绍【牛津项目】--------------

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xford)公共政策与管理研修班(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 Programme

复旦-英国牛津大学研修项目系复旦大学MPA国际化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已经成功运作了五期。其目标是为了拓展复旦大学MPA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经双方友好商议,在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xford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 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开办公共政策与管理(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研修班。


课程时间:2019810-16日(牛津大学),整个项目预计两个星期,具体时间待定。

课程地点:英国牛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 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

研修安排:周一至周五半天上课,将由牛津大学教师授课;另外的半天或安排访问英国政府机构;听取英国官员的情况介绍。研修班学员成绩合格,颁发英国牛津大学研修证书。

项目费用: 学费1,800英镑/人左右,项目费用将按照最终报名人数的多少决定。费用含在牛津大学研修期间的食(每日早午两餐)、宿、翻译和外出政府部门参观的车费。

费用不包含牛津大学研修班以外的其他城市的参访食宿费用、国际机票以及签证费用。参访城市及全部行程确定后,具体费用以实际支出为准。

拟招生人数:35人。



  

---------------项目介绍【雪城项目】-----------------

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 公共政策与治理研修班(Public Policy and Good Governance Program

“复旦美国雪城大学研修项目”系复旦大学MPA国际化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已经成功运作了六期。其目标是为了拓展复旦大学MPA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素养。经双方友好商议,在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开办公共政策与治理(Public Policy and Good Governance)研修班。

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州中部的锡拉丘兹市。马克斯维尔学院成立于1924年,是全美国第一所公共管理学院,以公共管理学科闻名于美国。从199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次为公共管理硕士项目排名以来,一直名列前茅

本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了解美国公共行政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改革趋势。研修班将介绍美国政府运作及公共决策制定所面临的政治/法律/监管/制度框架,并讨论包括非政府组织、企业和私人在内的行动者在型塑公共政策结果方面发挥的角色。本研修班还将审视近期美国公共部门改革的趋势、面临的挑战和制度回应,并对有关透明度、问责、回应性、效率和效能等治理问题进行深度讨论。

  

课程时间:2019929-105日(雪城大学),整个项目预计两个星期,具体时间待定。

课程地点: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The 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  

研修安排:周一至周五半天上课,将由雪城大学教师授课;另外的半天安排访问美国政府机构等;听取美国官员的情况介绍(23次)。研修班学员成绩合格,可获颁美国雪城大学研修证书。






项目费用:学费1,850美元/人左右,含在雪城大学研修期间的食、宿和外出政府部门参观的车费等相关费用。学费不包含雪城大学研修班以外的其他城市的参访费用、国际机票以及签证费用。参访城市及全部行程确定后,以实际费用为准。

拟招生人数: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