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MPA师生代表团访问复旦

发布者:谢余凤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895

        201747日下午,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教授、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师生一行35人访问我校MPA教育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MPA教指委主任朱春奎教授,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教授,副主任熊易寒、张平在智库大楼创新治理实验室与台湾中山大学到访师生亲切会晤,我院MPA学员代表30余人参与交流。熊易寒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代表中心致欢迎辞。

    

汪明生教授介绍了台中大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的办学情况,以及他领导的孙文南院在推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并表达了继续增进两岸学术和文化交流的美好心愿。

  

随后,复旦科教器材服务公司的黄建刚老师专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治理实验室的先进教学设备,并进行了炫酷的现场演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两岸师生分为若干个讨论小组,进行了热烈的思想碰撞和感情交流。借助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同学们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在总结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虽然两岸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不同,但在政府治理、经济发展、社会问题等方面具有诸多共性,学员们在工作、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找到了很多共同语言,相谈甚欢。

  

朱春奎教授回顾了自己与台湾地区高校师生多次交流的经历,期待复旦大学与台湾中山大学可以携手为两岸交流和统一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顾丽梅教授介绍了复旦MPA教育的办学历程和特色,并向汪教授赠送了复旦大学校名纪念徽,汪教授也回赠了台湾地区的特色小吃。

  

最后,宾主双方在智库楼前合影留念,依依惜别。活动结束后,谢余凤、张洪彩两位老师陪同台湾友人参观了复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