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全日制MPA同学赴崇明考察生态岛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386

                                                    2010级全日制MPA同学赴崇明考察生态岛建设

       112223日,2010级全日制MPA班同学一行18人前往崇明考察崇明生态岛建设情况。22日下午,同学们前往崇明城市规划馆参观,经过讲解员对崇明三岛总体规划以及城桥新城、陈家镇-东滩、长兴海洋装备岛等重点建设区域规划方案的介绍,大家对于崇明生态岛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功能定位、崇明三岛的城镇体系规划、重点发展产业、重点建设区域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于崇明生态岛建设以及崇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23日上午,同学们游览了西沙湿地,西沙湿地已建设成为一个集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湿地生态示范区,湿地中港汊纵横、地貌丰富、生物多样,有河滩、内河、芦苇丛、沼泽等不同湿地形态,也有大批迁徙而来的候鸟和鱼蟹等生物。徜徉于滩涂之上、芦苇丛中,大家充分领略了世界第一大河口冲积岛沧海桑田的神奇地质景观,体验了城市中难有的悠闲和融身大自然的妙趣。

 

MPA中心的大力支持,周道芬、张军言、孙健等三位崇明同学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热情招待。在临近毕业之际,举办此次考察活动,既使同学们切身感受了上海郊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以及班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