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学子走进革命老区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1浏览次数:127

          2008年8月6日至9日,复旦大学MPA同学一行30余人前往江西吉安地区开展“走进革命老区暨社会主义新农村考察活动”。
    8月7日上午,考察团受到了吉安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并与有关领导就吉安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举行了座谈。吉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燕爽同志、吉安市委农工部副部长贺爱琳同志、考察团学术顾问唐贤兴副教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沈夏珠老师主持。

      
    考察团聆听了燕市长以及贺爱琳部长对吉安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当天下午,在贺部长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吉安新农村示范点灶下村、元石村,并为当地农民送上了科普读物,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在此次考察过程中,考察团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

   
    此次考察活动使MPA学子亲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学习了吉安在生态农村建设方面的许多宝贵经验,重温了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返沪后会将继续关注新农村建设,关注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