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南京大学MPA学子到江苏镇江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8-02浏览次数:135

    2007721在江苏省供销总社、江苏镇江丹徒区政府、丹徒区供销社、句容县白后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复旦大学MPA学生理事会、南京大学MPA学生会共同发起的“复旦—南大MPA参观茅山革命老区暨捐赠图书活动”如期举行。复旦大学由沈夏珠老师带队,共有15MPA班委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全体考察团成员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合影)

    考察团一行在镇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深入了解镇江市丹徒区、句容县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向当地的为农服务社捐赠了100册农业科技新书,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情欢迎。

    期间,丹徒区政府领导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生态丹徒”的建设以及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社的角色转变与功能定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交流,大家认为在工业化和市场化经济大潮下,丹徒区能够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在保证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是真正的科学发展。大家一致对丹徒区供销社能够在新环境下探索职能转换,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722,考察团还瞻仰了苏南抗日胜利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