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3级MPA学子参加“首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载誉而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1浏览次数:234

826-27日,由中国妇女研究会、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在天津大学如期举行。     中国妇女研究会秘书长谭琳教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邢敏,天津市妇联主席王之球、副主席董维玲,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朱立言,为本届论坛提供赞助的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贺康玲女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2003MPA研究生杜春明经MPA教育中心推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论坛围绕公共政策与社会性别理论研究、社会保障与性别平等、(就业机会)职业生涯发展与性别平等、养老模式与性别平等、公共设施与社会性别、参政议政机制中的社会性别问题、社会转型与社会性别问题、土地政策与社会性别问题、性别预算等主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征集了首批24MPA试办院校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学位论文进行了评选活动,经过53名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2003MPA研究生杜春明提交的学位论文《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嘉定地区公共政策的实施研究》(何佩群副教授指导)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本次评选活动共计产生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九个、三等奖十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