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MPA师生赴临港新城、新场古镇参观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598

                                                   2011级MPA师生赴临港新城、新场古镇参观考察

3月25日,2011级MPA班组织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及新场古镇踏青游览。复旦大学MPA中心沈夏珠、谢余凤、金孔羽等三位老师应邀出席活动。2011级MPA学生及部分学生家属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航海博物馆位于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畔,是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下设航海历史馆、船舶馆、海员馆、航海与港口馆、海事与海上安全馆、军事航海馆等展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航海史、灿烂的航海文化,增强了海军国防知识,意识到了航海技术对于国家安全、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参观过程中,大家还体验了3D驾船游览黄浦江、焊接钢板等互动游戏,观看了4D电影《海盗》、球幕电影《宇宙》。航海博物馆的参观项目既具有教育意义又极富娱乐性,受到了一行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大家前往素有十三牌楼九环龙,小小新场赛苏州美名的新场古镇。通过访古镇、走古桥、观牌坊,大家了解了新场古镇的兴衰历史,感受到了小镇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江南水乡特有的韵味风情。

 

      活动当天,大家在书院人家农家乐用餐。农家宅院野趣盎然、清静雅致,大家既享用了平时难得一尝的田园美食,又亲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机活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复旦大学MPA中心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鼎力帮助以及班委的精心策划。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