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MPA班赴苏州吴江市考察太湖流域水利工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9浏览次数:348

                                                              2009级MPA班赴苏州吴江市考察太湖流域水利工程

根据MPA教学计划的安排,结合公共经济学教学的内容, 2011年4月23日,在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樊勇明教授的带领下,2009级MPA师生一行50余人赴苏州吴江市参观考察了太湖流域骨干水利工程—太浦闸、太浦河泵站。

太浦闸和太浦河泵站是由国家公共财政投资建设的流域水利工程,对于太湖流域防洪、上海市供水以及太湖流域水环境保护有着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程管理单位的介绍,有针对性的讨论了政府投入和水环境治理等相关问题,并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工程内部设施,了解了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家通过大力加强公共水利设施建设,切实保障了流域城市的防洪、供水和水环境安全,为城市建设和地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大家还一同来到到太湖边,实地考察了太湖湿地和太湖水环境。

    此次活动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