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乔治城大学MPA暑期研修项目二期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1浏览次数:148

    为了开拓我校MPA学生的视野,进一步完善MPA学生的知识结构,积极推进复旦MPA项目国际化发展,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美国福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05年7月起,MPA教育中心组织启动了复旦—乔治城MPA暑期研修项目。2005年7月,第一期22名复旦MPA学子参加了该项目,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完成进修课目,并顺利结业。   

                           (密歇根湖边)
    2006年7月10日-8月3日, MPA教育中心再次遴选21名优秀MPA学子,参加了复旦—乔治城项目二期。在研修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由美国专家主讲的各类讲座,如 “中国的崛起”、“美国议会与走廊游说制度”“美国公共政策的制定”、“绩效管理”“美国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的合同外包”等的精彩讲座。主要主讲专家有:乔治城大学的公共政策研究所的主任Joe Ferrara;美国众议院规制委员会执行主任Askia Sumura;美国国防部计划与政策分析处主任Richard Sylvester;波拖马可(Potomac)政策研究所所长Dennis McBride;美国公共行政学会的副会长Scott Belcher;美国国家安全局、联邦管理预算局副主任Bryan Smith;IBM咨询服务公司的合伙人Jonathan Breul;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王晓阳;美国联邦审计局的主任助理Adam Cowles;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副县长Barbara Connellan;华盛顿大都市政府公共事务部主任Jeanne Sadler;华盛顿大都市政府人力资源部、规划与公共安全部主任Calvin Smmith等。

   

                          (白宫前合影)
    此外,研修班学员还积极参与了乔治城大学为他们组织的实践考察活动,他们参观了美国国会,与美国议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访问了五角大楼,聆听五角大楼资深官员讲解美国国防部的架构、使命和运作;参观考察了美国联邦预算与管理局;访问了美国的公务员伦理管理办公室;参观考察了美国联邦审计局和美国非政府组织——新千年公司以及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
     
                        (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MPA学子通过参加复旦—乔治城项目,增进了对美国政府管理与国家政治的理性认识,在中美对照中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开拓了视野,结交了友谊,一致认为这一研修项目为复旦MPA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发展与提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