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06级MP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1浏览次数:426

2007年3月17日上午九时,复旦大学2006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顾云深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常务副院长桑玉成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兰芳研究员,以及复旦大学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竺乾威教授、无锡新区党校的徐洪涛校长等。典礼由MPA中心主任唐贤兴副教授主持。

      
    典礼上,顾云深院长代表研究生院,代表复旦大学对MPA学生提出了寄语和希望,指出MPA学生作为未来的管理精英,应当学会充分利用复旦百年名校的优质资源,应当充分利用复旦MPA项目的优质教育,提升自己作为复旦人的素质和能力。桑玉成院长,代表龙永图院长、代表国关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对MPA学生表达了祝贺,其次对MPA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四个要素和期望。教师代表郑长忠博士在典礼上代表教师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自己的学习体验作了交流。MPA的老生代表郁建东和新生代表万莉分别发言,既表明了决心,也对复旦的培养和全体老师表达了谢意,典礼气氛非常热烈。典礼结束后,唐主任对MPA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十时,在复旦逸夫科技楼的二楼多功能厅,专门举行复旦大学2006级MPA公安班的开学典礼,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副校长许敏、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顾云深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常务副院长桑玉成教授分别讲话。公安班的老生代表许祖琪与新生代表恭海燕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整个典礼朴素而不失隆重。虽然在去年的MPA项目评估中,复旦国关院的MPA项目成绩名列前茅,我们也成功地举办了第三届长三角地区的公共管理论坛,我们有相对成熟地MPA国际交流项目;但是与“要把MPA项目办成国内最好、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与政策咨询基地”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坚信,在复旦国关院全体MPA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附件:在2006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