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MPA赴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7浏览次数:493

2011年11月6日,2010级MPA师生赴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第三大队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军地共建  促进文化交流”,由2010级MPA班级发起,MPA中心指导并由沈夏珠老师带队,共计2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考察活动。    

    当天一早,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赶赴洋山深水港小岩礁公务船基地,路途中在观赏洋山深水港和东海大桥宏大规模的同时,就初步感受到了海警支队第三大队光荣又神圣的职责。交流活动在该大队所属“31001”舰上进行,海警支队领导详细地介绍了海警支队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人员编制、执法特点和典型案例,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处领导传达了总队主要首长对复旦大学MPA到访师生的欢迎,以及就加强军队地方共建、促进军营文化发展的希望。

     

    沈夏珠老师代表复旦大学MPA中心对边防总队及海警支队的热情接待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在加强公安边防事务管理的合作机制有所突破、实现提升。与会师生和官兵还就官兵激励、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开展联合执法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下午,师生和官兵共同到大洋山进行社会考察后顺利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