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MPA教指委教学培养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发布者:谢余凤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1003

      20166月22日,由上海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MP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承办的“上海MPA教指委教学培养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104会议室成功举行。

  

      上海市MPA教指委副主任吴志华教授、高教评估所胡莹所长,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0多所院校的MPA教育中心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上海MPA教指委秘书长、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教授主持。

  

      上海MPA教指委顾丽梅秘书长首先致欢迎辞,并邀请高教评估所胡莹所长介绍了上海市高教评估所的相关工作政策信息。随后由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章晓懿教授和同济大学周向红教授分别总结了本次专业水平评估工作,并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的评估经验。其次,华东师范大学的高恩新副院长、华东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张良老师、上海财经大学MPA中心主任曾纪茂老师、复旦大学MPA中心副主任熊易寒老师、上海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以及华东政法大学MPA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常庆老师等也相继总结了各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未来教学培养工作所需的改进方向等事宜,并相互交流经验。总结提出科学合理设置评价系统和评价指标、将项目制引进案例撰写管理、建设实践考察基地、学费调整、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化、精品课程、精品教师、精品教材的打造和编写等经验和问题。

      

  会议听取各方建议,讨论并落实了下半年上海MPA教指委的工作日程,包括10月中由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上海MPA工作会议、11月初由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16沪台论坛、12月初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MPA论坛以及上海MPA专业学位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撰写的组织工作。上海MPA教指委秘书处在会议中汇报了案例库的征集情况和评审工作细节安排,并交由会议讨论。

 

      最后由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吴志华教授做本次会议总结,在充分肯定各院校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基础上,也表达了对上海MPA教指委在今后的MPA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的期许。此次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为促进上海市MPA院校教学培养与交流合作达成新的共识,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区域教育品牌,实现上海市MPA教育向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上海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166月